© IHDT映速
Powered by LOFTER

生动的漫画日志:《记上海映速2个月时光》

这是一篇来自第十五期李同学(网名:Phrixus、擎风奥特)充满感情和画技的日志,记录了两个月充实、辛苦、激(基)情的学习生活。废话不多说,下面就通过Phrixus真挚的漫画与文字,带大家领略这段真实IHDT之旅的所见、所感与所悟。


记上海映速2个月时光

好吧, 这篇文在课程结束前两周都已经写的差不多了,但是由于毕设很紧张没什么时间找人画条漫,所以拖拉到IHDT毕业后好多天才发了这篇文章。自己干了一年多了(没算在公司上班的日子),在个人工作经历中,做过包装片头,做过宣传片,做过电视栏目,做过拍摄助理,给新人做过片子,给老人做过片子,给活人做过片子,给死人做过片子,最后发现给公司干真的看不到未来,自己到了40~50岁该怎么办?

所以趁早出来了,但是感觉真的有点受不了后期封闭的空间,所以趁此机会出来溜哒一圈,虽然算不上是一场高大上的旅行,但也还是顺带的出来转转,顺带见见外面的风景,顺带认识些朋友,顺带逃避下社会的现实,也就两个月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经历

平时对人的观察成了我比较大的兴趣爱好,我觉得每个人的经历都可以当成一部丰富多彩的电视连续剧去细细欣赏(原谅我浮躁的内心,只能看的下视频,书已经静不下心来看了),通过了解他们生活的一些点滴来感受他们曾经有过什么样的人生经历。

班上40个人左右,但是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身份,有即将出国和在校的学生(逃课来的Orz......)有自己单干的,也有组团的,有当过兵的,有电视台的,也有少林寺的(好吧少林寺是我瞎编的......不过每个人来这里的起因可能不尽相同,但是目的差不多是一致的:学习Cinema 4D),还有跟我一样干累了闷的慌出来见见外面的世界(妈的终于可以出洞了!);至于每个人的隐藏技能,什么钢琴十级(至于这个我对床的隐藏人物硬是过了三周才一不留神发现这TM是个大师),手绘,电子竞技高手绝对能让你心服口服。

生活作息的改变

自从来了这就感觉作息非常的规律,也不清楚我是不是因为群居了就自然起的早,反正基本都是7点~8点左右起床(节假日除外),来之前不过凌晨3点绝对睡不着,有的时候回忆小时候每天早早上床睡觉的感觉,好吧,太遥远了.......另外好久没有感受过手洗衣服的感觉了,经常做家务能让人精神很多的说。

学习

对于我这个反应慢半拍的人,脑子相比其他人转速都要慢一倍不止,不过一定技能用熟就能融汇贯通(我学习能力真的很慢......谁来拯救下我),两个月时间,大家都很努力,毕竟是花了银子来学的,老师也都尽可能有问题帮忙解答。但是如上面所说,每个人对学习的目的唯一性并不是那么唯一,类似出来溜达一圈呀~认识些朋友呀巴拉巴拉的~

不过我蛮敬佩的人确实有,每天6点多就起床看教程,学习补充C4D和PS跟后期AE的相关知识(2个月时间他是我见过班里所有人学习成长跨度最大的一个人,如果有人抱怨这抱怨那,那这个人的实例一下子就能噎死他),还有人每天晚上去网吧练习C4D的(我也是醉了,网吧做他旁边的人肯定懵的一逼)......

同学

经历了将近半个月时间的相处大家才慢慢开始熟络,了解之后发现来的同学基本上就两个出发点:一个是很明确抱着学习C4D或者系统学习整个制作流程来的。二是上面的第一点加自己干的太憋了,需要出来见见人气......

我对于跟别人比学习这件事一直是处于羡慕状态,因为我对于一个片子的解决思路别人肯能2分钟就想出来了,而我可能需要一天时间......因为反应慢半拍不是开玩笑的,是真的反应慢半拍。

对于做片子

我已经过了对于什么机甲,汽车看起来很酷炫感觉特别兴奋的时间了,更多的是考虑一个片子大方向表现和完整的画面逻辑关系(这就好像是看美国特效大片看累了,反而更注重剧情类的故事片)。

网络

全面禁网(这就是所说的对自己不够狠,如果太让自己享受就会懒散)!还好在后面一个月我那个床位成功破解了一个wifi,超出我那个床位范围信号就要跪!怎么样?出租床位?288包钟,888包夜~

老师的酒量

那不是盖的,尤其是那个体型壮壮的,平时喜欢带鸭舌帽那个,可以干翻一桌人......(班上的人我不说都会明白是谁,52瓶啤酒......尼玛在最后一天晚上才知道罐头跟我是一年的)

对于......眼光......

其实我有这样的疑问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去问,总感觉有过一段别人用不太平常的眼光来看过我,我总感觉这眼光里是否包含了对我这个人的猜测?还是在判断我是个什么样的人?还是我精神错乱了?你所遇到的人都会成为自己的一面镜子,既然感觉不对那说明我身上也许可能大概maybe有些奇怪的问题。

(好吧,这个问题经过北京之行还有“宋污天”的解答终于得出了——我没有情调,有距离感。这么个答案......)

时间

这两个月大概从两周过了以后我就开始倒数了,一天一天的倒数,我怕我不这样计算等结束的时候会感觉眨眼间就过完了,两个月时间我很珍惜,其实对我来说我更希望得到更多的是信任和友谊(呵呵,我又回到了孩子时代),希望能没事安静的说说话什么的。对于吵闹的环境我还真的适应不了。

生日

我对自己的生日反正得过且过,不过之前也有自己心里默默算过,估计在4月15号要在去北京的路途上纪念我的生日了,没想到票买在了16号,而15号晚上刚好蹭上了一顿饭(非常感激小A老师定的蛋糕),真的很感谢各位老师~同学~

矫情

连我自己都感觉上面写的都很矫情,但是毕业之后还真是越来越矫情了,以前最喜欢看恐怖片,总觉得特别刺激,现在对恐怖片是能避则避,小心脏受不了;以前不信缘分,现在居然慢慢的信了(对于有缘无分的事情我感觉果断点会比较好);以前对于身边的人都没有任何感觉,但是现在总觉得像是命中注定会认识,你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以前总想着能够有着多么成功的事业,现在只想要一个平平淡淡的安静的生活(当你在家人面前谈论你的工作时,他们已经不在乎你做什么样的工作了,在乎你的都是生活里短最实际的事情),只有经历了才会发现以前的想法还是蛮有趣的。有时经常一个人回顾最近和以前见过的人和发生的事情,不知不觉就发现自己已经经历了很多事情。

心情浮躁的问题

我相信内心浮躁是一个普遍现象,但是我有时候真的想沉下心去做一件事(沉下心这件事真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我一直认为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的精神世界),很困难,说到底对自己还是不够狠,一年多了,也需要重新审视自己梳理路线了。

每个人的生活价值观

这个倒是可以肯定的是我更认同内地同行的生活方式吧,不铺张浪费,对于什么该花什么不该花理的很清,原谅我真的见了不少钱没多少但是大把大把花钱自命清高的人(没法说......),这也是我决定控制成本决定的根本原因。

回顾过去

想想自己的过去,从高中时跟别人一起做特摄论坛管理员,做风影字幕组,再到后来大学自学Photoshop,AfterEffects,Audition等等(别问我为什么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专业不重要,但是我这个人乐于体验生活。)

再到后来大四一边上学校的课一边在完美动力培训,也在那时开始运营风影CG论坛开始提供翻译教程(在这里深深感谢那些付出过的翻译,也带领我的英语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再到入行从业,重庆,杭州,北京,乌鲁木齐,突然感觉因为工作已经走过了不少城市了,时间过的真的很快......

对于自己意识到的问题

坚持这两个字真的不容易,再有就是跟完全理解不了你的人沟通等于没法沟通,当你处于这个圈子里的时候你会有一种合群感,然后我就会发现我这一年多都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归属感问题

所有在外面漂的人都有一个共同问题就是归属感在哪?

如果想靠工作来获取归属感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对于我来说归属感跟家的感觉是划等号的。

对于创业

创业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于我而言创业更多是在精神上的折磨,映速我也不相信顺风顺水能够走到现在,肯定都是经历过了很多曲折与坎坷。

结语

对于写日记我是真的做不到,但是总会到一些时间就想写一些东西,算是一种反省和记录吧,我很感谢上海映速能够提供一个这样的机会让我来到这里,本来一两年前就说要过来,但是一直碍于有事在身没能来到这里,这次终于来了(真的是在封闭空间快憋疯了,切身体会到啥叫做创业的孤独),并且我更偏重于去体验生活希望去享受这一段时间。

在映速的两个月我说的话快等于我来之前一两年说的话的总和......在外面,很难提起跟别人聊天的兴趣,大都是说关键词(懒得说废话,别人也没心情愿意听你废话)......而跟同学聊天会很轻松,不会过多考虑目的性,可以尽情随意开玩笑(对了,这里要感谢下北京的肥羊跟耳朵,让我了解了我身上出现的问题到底在哪——没情调......我后面的时间一定会改.....不过通过风影造就了你们一对我真的好欣慰的,真心的祝你们即将到来的婚姻幸福快乐)。

从某种意义上讲来到这里我感觉就像从之前的世界踏入到另一个平行世界,还是蛮留恋的。在这里非常感谢大joe,罐头,花花,小A,老王和班上每一位跟我度过两个月时光的同学们......感谢......感谢......            

Phrixus

2016年4月22日

 
热度 ( 1 )
TOP